觀點新聞

美銀美林根據資金流向監測機構EPFR的資料指出,科技股基金過去一周(11/14-11/21)遭贖回15億美元,此為2015年2月以來最慘。債券基金同期間流出73億美元(channelnewsasia.com)

美股本周遭遇亂流,科技股災情特別慘重,市值削去一兆美元。不過,美銀美林策略師認為科技股基金贖回的規模並不算龐大,這是大範圍類股輪動所致,屬防禦性質,並未到恐慌程度。

報告指出過去八周,具有防禦性質的基金(不含不動產信託基金)獲投資人加碼80億美元,景氣循環性質基金同期間則失血140億美元。(路透社)

展望後勢,策略師建議持續站在賣方,理由是機構投資人悲觀程度還沒透露股市觸底訊號,其牛熊信心指標仍停留在2.8,與上周同水平。牛熊指標需跌至2,才算買進信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