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貿易戰當頭,中國消費者減少花費,車市遭受重創。電動車商特斯拉為了提振買氣,決定自行吸收關稅成本,宣布砍價12~26%。

路透社報導,中美貿易戰開打後,中國對美國進口汽車開徵額外關稅,當時特斯拉是最早喊漲的美國車廠之一,七月份Model X、Model S的售價調高20%。

但是中國車市急凍,讓特斯拉也難以消受,作法急轉彎。週四(22日)宣布,Model X、Model S價格調降12~26%。聲明稿稱,特斯拉將吸收大部分的關稅成本,讓中國消費者更買得起特斯拉電動車。

華爾街見聞報導,Model S系列車款下調人民幣10~28萬元,調整後價格為人幣82~113萬元;Model X系列車款下調人幣11~39萬元,調後價格為人幣86~118萬元。Model3價格調整後,也比預定價格少了將近人幣10萬元。

特斯拉在中國銷售的車輛,全由國外進口,躲不掉高額關稅,打擊特斯拉買氣。特斯拉十月份就發出警告,指出新關稅讓該公司的中國銷售出現重大難題,被迫加速投資上海工廠。特斯拉上個月取得上海工廠用地,是該公司的首家海外工廠,在中國生產可讓特斯拉免於高額關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