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甩脫歐悲情,高盛看好英鎊2019年鹹魚翻身

英國脫歐歹戲拖棚壓著英鎊抬不起頭,但展望來年儘管烏雲持續籠罩,美國第一大投行高盛仍看好英鎊將一吐怨氣。

上周幾名官員辭職明志,藉以表達不滿英國首相梅伊的脫歐草案,造成英鎊兌歐元周線重貶1.8%,創去年夏季以來單週最大貶幅。英鎊兌美元上周也走貶1.1%至1.2825。

不過據高盛上周日發佈報告預測,英鎊兌美元明年有望升值一成,將上看1.41,即便未來英國政局仍充滿變數。(seekingalpha.com)

高盛對英鎊的信心來自英國經濟,它指截至目前為止,英國經濟面對脫歐的不確定性,韌性的展現比預期穩健,明年進入脫歐過渡期後,有望吸引觀望的國際資金回流,英鎊有一定上行空間可期。(金融時報)

高盛預期英國國會可能在12月或明年1月通過脫歐協議,這雖然是基礎假設情境,但高盛認為自從脫歐草案出爐後,無協議脫歐風險也已增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