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為求達成脫歐協議,傳考慮讓英國多留在歐盟一年,以換取更多時間解決愛爾蘭邊界爭議。(BBC)

脫歐過渡期法定截止日為2020年底,據歐盟官員表示,梅伊對延長過渡期持開放立場,並私下向歐盟領袖拋出這個想法。(金融時報)

雖然梅伊為擱置爭議想破頭,但消息一傳出已惹惱一票黨內保守派議員,他們憂心英國淪為附庸國,在沒有代表、沒有話語權的狀況下,英國將任憑歐盟擺佈。

除此之外,留在歐盟將限縮英國與其它國家簽署貿易協議,形成進退不得的局面,且期間還要持續分攤歐盟預算,前內閣成員Nick Boles對此推文表示無法接受。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下午1時32分(GMT+8)止,英鎊兌美元貶值0.25%、報1.308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