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債基金大逃殺,單周失血創兩年半新高

美債殖利率狂飆,引發美債拋售潮,投資人大舉出逃美債基金。

基金追蹤機構理柏(Lipper)統計資料顯示,過去一周(截至10/3),美國美債基金失血近17億美元,此為2016年三月以來之最。

近期美國經濟數據向好,加上聯準會(FED)看好經濟前景,均強化升息預期,美債殖利率應聲飆高。債券價格與殖利率呈反向關係,殖利率走揚、價格走跌。

基金投資人見風轉舵,在減碼美債的同時,另一手則調升高收益債配置比重。一般來說只要美國經濟持續成長,高收益債通常較能抵禦升息衝擊,這類型基金過去一周流進14億美元,此為七月以來新高。

美國九月份就業報告將在周五稍晚出爐,當中平均時薪數據最受關注,因為這將影響通膨與FED的升息態度,目前經濟學家預期平均時薪將年增2.8%。(CNBC)

除此之外,九月非農就業預估增加18.5萬人,失業率可能降低0.1個百分點至3.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