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蘋果今年的新iPhone價格高昂,先前遭分析師批評價格貴到讓人休克,將衝擊買氣。不過RBC Capital Markets訪調顯示,果粉無懼高價,需求高於去年,蘋果有望創下銷售佳績。

CNBC、IBD報導,蘋果今年新機的平均價格高於去年,買氣卻優於以往。RBC訪問5,280名美國消費者,發現26%受訪者今年有意購買iPhone,多過去年的20%。而且68%受訪者都想買記憶體容量較大的機種。

RBC分析師Amit Daryanani表示,iPhone XS Max/XS/XR需求暢旺,從銷售組合看來,蘋果均價和毛利有望提高。他因此調高蘋果目標價,從240美元升至250美元;和26日收盤價相比,約有13%上行空間。

三款新iPhone中,XS Max最貴,卻最受歡迎。iPhone潛在買家中,25%有意購買。Daryanani說,iPhone XS Max要價不菲,結果有些出乎意料。XS Max售價在1,099~1,449美元之間。

潛在買家第二想買的是iPhone XS,比例達20%;iPhone XS價格在999~1,349美元之間。iPhone XR價格最低,在749~899美元,但是只有12%潛在買家有意購買。

不只如此,訪調顯示,消費者也對蘋果錶和無線耳機AirPods興趣濃厚。26%的iPhone潛在買家有興趣購買蘋果錶,高於去年的13%。29%潛在買家有興趣購買AirPods。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26日蘋果下跌0.80%收在220.42美元。今年至今蘋果大漲30.25%。

IBD、MarketWatch、CNBC先前報導,蘋果美東時間12日推出新機,最平價的是「iPhone XR」,搭載6.1吋液晶(LCD)螢幕,起跳價749美元(台灣起跳價新台幣26,900元)。另兩款使用OLED面板,「iPhone XS」搭載5.8吋OLED面板,起跳價999美元(台灣起跳價新台幣35,900元)。「iPhone XS Max」搭載6.5吋OLED面板,起跳價1,099美元(台灣起跳價新台幣39,900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