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任何一項成功的商品,背後必有一群強大的團隊!元大投信為了推動ETF,延攬擁逾40位菁英成立了ETF團隊,創下國內ETF最大團隊記錄。該團隊向來表現優異,成軍以來得獎連連,深獲肯定。現在,為了打造ETF AI智能投資平台,該團隊全心投入,希望將此平台打造成第一華文全方位、多元機制之ETF智能投資平台。

元大投信ETF規模截至2017年底達2254億元,市占率約65%,較2016年底增加361億元,占整體ETF規模增加金額近50%,目前發行38檔ETF,擁有逾26萬受益人數(資料來源:臺灣證券交易所、CMoney,2017/12),為提供元大ETF逾26萬受益人創新服務。

元大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元大投信ETF團隊擁有逾40位,堪稱國內最大,從2003年領先發行第一檔ETF以來,在產品流方面不僅產品創新,且在法規突破、機制創新對國內市場皆有顯著貢獻,並成功創造領先大中華或亞洲市場的ETF產品,也因此在2017年元大投信ETF榮獲國內外獎項達16項,再創下歷史新高(資料來源:投信投顧公會、亞洲資產管理雜誌、亞洲投資人雜誌、財資雜誌、Smart台灣基金獎、Benchmark指標、金彝獎、期貨鑽石獎,元大投信整理,2017/11。得獎明細請詳見https://www.yuantafunds.com/g1/g1_4.aspx。)

在ETF產品方面,成績也是不遑多讓。元大投信目前擁有38檔ETF,產品範疇涵蓋股票、債券、外匯、商品等多元資產,推出第一個ETF AI智能投資平台,現階段希望提供元大ETF受益人ETF投資策略、ETF指數地圖、ETF知識教育,滿足投資人需求。

劉宗聖指出,ETF下一階段的發展,將邁向主、被動整合,因此未來希望將ETF AI智能投資平台,從目前僅提供產品流的相關資訊與服務,進一步擴充至提供金流服務,如之前已經推出的貨幣通(包含台幣貨幣型基金、外幣貨幣型基金),提供投資人多幣別貨幣型基金,追求現金增益效果,近期推出的薪資理財,希望結合薪資帳戶透過購買貨幣型基金,達到現金增益效果的同時,投資人更可設定必要支出的轉帳帳戶,達到生活理財目的。甚至遇到近期匯率波動劇烈的情況下,投資人更可將資金轉進外幣貨幣型基金,或是外匯ETF,追求賺取價差、匯差的機會。

就中長期而言,元大投信希望透過ETF AI智能投資平台,提供投資人完整產品流、資訊流、金流、甚至可以做到交易流等四大面向,投資人不僅能在此平台上找到滿足不同需求之投資資訊,未來有機會可以重新形塑資產管理業新生態,同時考量每位客戶的風險屬性、交易頻繁與標的喜好,真正提供客製化投資策略。中長期希望將此平台打造成第一華文全方位、多元機制之ETF智能投資平台!

ETF AI智能投資平台: https://bit.ly/2Cp9Mbw



返回 ETF連結基金 實踐退休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