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MarketWatch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8月21日在西維吉尼亞州選舉造勢場合上向群眾說明他是如何讓歐盟坐上談判桌。川普說、他對歐盟委員會主席榮克(Jean-Claude Juncker)表示,美國準備對來自歐盟的每一台車課徵25%關稅。

歐洲製進口車僅佔美國汽車銷售約7%比重,包括福斯(Volkswagen)、BMW、戴姆勒(Daimler)以及飛雅特克萊斯勒在美國境內均設有主要生產設施。

CNBC稍早報導,川普8月21日在西維吉尼亞州選舉造勢場合上說,美國將對每一台來自歐盟的汽車課徵25%關稅。

華盛頓郵報記者Heather Long於美東時間8月21日下午8時31分發佈推文(見圖)表示,川普今晚並未宣布開徵汽車關稅,他說的是他的恐嚇策略迫使歐盟領導人坐上談判桌。

根據Long透過另一篇推文發出的講稿內容,川普8月21日還在同一個場合說,他相當尊重中國,但中國佔美國便宜已達數十年之久、美國等同重建了中國

華爾街日報8月21日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受訪時表示、目前並不確定進口車關稅報告能否在8月底以前出爐。他表示,延遲發表報告主要是基於美國目前正與歐盟以及北美自由貿易區協定(NAFTA)簽約國(墨西哥、加拿大)進行協商

川普於美東時間6月22日下午8時34分發佈推文表示,歐盟長久以來對美國企業與工人實施貿易障礙並課徵關稅,如果歐盟不加以移除、美國將對自歐盟進口的汽車課徵20%關稅。

川普於7月25日發佈推文表示,他與歐盟委員會主席榮克和歐盟代表進行了一場很棒的貿易會議。榮克當天也表示,美歐將推遲進一步的關稅行動,雙方並將重新評估現有的鋼鋁關稅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2018年6月德國工廠訂單月減幅創2017年初以來最高。報導指出,德國工廠訂單已連續兩個季度呈現縮減(第1季、第2季分別下滑2.2%、1.7%)、為2015年以來首見。巴克萊銀行Tomasz Wieladek指出,德國似乎受到貿易緊張情勢的衝擊。

IHS Markit Ltd 7月24日公布,2018年7月(資料收集期間為7月12-23日)歐元區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估值自6月的54.9降至54.3、創2016年11月以來次低紀錄。這份統計顯示,2018年7月歐元區綜合新接訂單增幅創2016年10月以來最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