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虛擬貨幣證券化有譜,比特幣單日狂噴逾10%

全球市值最大的比特幣周二暴漲超過一成,一舉衝破7,000美元價位,並引領其它虛擬貨幣走揚。

根據CoinDesk報價,比特幣當日來到7,440.25美元,較前個交易日大漲11.7%,創8月12日以來最大漲幅,也是近五周以來首度站上7,000美元大關。(MarketWatch)

這幾天關於比特幣的利多消息頗多,當中最重要的是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base獲准收購數家券商,似在為虛擬貨幣證券化做準備。(businessinsider)

另外,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一改之前對虛擬貨幣不屑一顧看法,現已成立工作小組對虛擬貨幣與區塊鏈技術進行研究。

Techcrunch報導,全球前100大虛擬貨幣,有24種單日漲幅超過兩位數。CoinMarketCap資料顯示從7月13日起算,整體虛擬貨幣市值增加逾500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