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小米在新興市場打下一片江山後,現在試圖把中國、印度的成功經驗複製到歐洲市場,將以實力証明其高身價。

小米去年從西班牙登陸歐洲,法國與義大利第一家小米品牌門市,上周也已風光開張,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小米資深副總裁王翔(Wang Xiang)表示,小米接下來還將在英國、德國與荷蘭展店。

王翔說歐洲市場競爭並不很激烈,小米有很大的機會。由於擔心受美中貿易摩擦波及,小米目前並不急於進軍美國市場,這使得歐洲市場的成敗更為重要。

小米拓展歐洲版圖已獲得初步成功,據市調機構IDC的統計,2018年第一季小米手機在西歐地區賣出62.1萬支,市占率第六高。小米在希臘更是衝到第一、市占率達24%。

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數據顯示,歐洲智慧型手機去年總銷售量達兩億支,意謂著小米還有很大發揮空間。(日經新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