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投資風險較低,期滿領回滿期保險金

目標到期債券基金投資型保單 多元配置有效帶動資產成長!



資源有限,目標無限,為解決民眾時時刻刻擔心「投資市場打噴嚏」這個問題,投資理財一定要有「效率」,一個動作,就可以達到多元目的,事半也能功倍。

大多數人資金有限,如何透過最佳懶人投資利器,擴大資金效益達到夢想的理財目標,成為重要的課題。這些年來,「投資型保單」廣受歡迎,除了因為它能讓投資本金發揮多重效益,又能兼顧保險保障。而近年市場上又以連結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的投資型保單較流行。南山人壽今年3月攜手復華投信專業團隊,推出連結美元計價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的「南山人壽美滿富利外幣變額壽險」,獲得市場熱烈反應,5月再推出一檔投資標的,更新增了人民幣計價幣別,滿足投資人的多元資產配置需求,對手中持有人民幣資產的民眾而言,不失為一個優質選擇。

自己選擇美元或人民幣配置,創造長期收益
「南山人壽美滿富利外幣變額壽險」攜手復華投信合作,最新推出新增人民幣計價的「復華2024到期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復華投信表示,看好人民幣國際化、股債市場開放,吸引大量資金流入,且中國內需崛起,不再需要便宜匯率刺激出口,長期看來人民幣具升值潛力,趁此時進場布局人民幣資產,正是好機會。

除了布局人民幣,美元是仍全球流通性強勢的貨幣,是多元資產組合中,不可或缺的幣別之一,目前美元處在一個長期區間較低的水位,以Bloomberg資料顯示,過去20年,美元兌新台幣匯率約在28.5元~35.1元之間,目前則落於29.7元,已在相對低點;此外,新興市場6年期美元債券年化收益率約在4.0%~6.5%之間,台幣債券僅0.8%~2.0%,投資人進行多元資產配置,有機會創造長期收益。

6年滿期領保險金,靈活運用資金
「南山人壽美滿富利外幣變額壽險」連結的「復華2024到期新興市場債券證券投資信託基金(美元)(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復華2024到期新興市場債券證券投資信託基金(人民幣)(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可購買期間為5/19~6/19,投資期間無收益分配、運用期滿領回保險金,由復華投信的專業投資團隊主動操作,直接投資一籃子新興市場債券,投資策略以持有至到期為主。

投資期間的主要收益,來自於債息收入(債息累積滾入投資標的),投資目的在於獲得債券到期償還本利,到了6年期滿,投資人可領到滿期金,可依自身資金需求與目的,靈活運用。
假設男性40歲,投保「南山人壽美滿富利外幣變額壽險」,繳交目標保險費人民幣6萬元,基本保額為人民幣1萬8,000元。假設持有至到期日,以淨投資金額計算年化投報率有機會可達6%,可領取滿期保險金人民幣8萬1,219.02元。惟客戶仍然必須承擔投資本金和收益的風險。

除了多元配置、到期領滿期金,「南山人壽美滿富利外幣變額壽險」還同時提供客戶保險保障,包含「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以及「完全殘廢保險金」,讓保戶在保險理財的同時,同時兼顧人身風險,也能擁有基本的壽險與殘廢保障的基本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