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虛幣平台將為機構投資人推出專屬服務,虛幣市場的交易機制漸趨成熟,研調機構預測,今年法人資金可望湧入虛幣。

CNBC、Fortune報導,虛幣交易平台Coinbase週二(15日)發布多項替機構投資人量身打造的服務,「Coinbase Prime」是機構投資人專屬的交易平台;「Coinbase Custody」則是託管服務,把虛幣交由第三方業者代持,避免遺失或遭竊等問題。Coinbase並計畫把處理速度加快至以微秒計算,方便高頻交者進場買賣。

Coinbase副總Adam White表示,機構投資人抱怨,虛幣平台的基礎設施未達標準,這些建議他們聽到了。新措施有望吸引機構投資人100億美元的場邊資金進場。據傳高盛準備開設虛幣交易小組,Adam指出,很少人想搶頭香,大家都想第二個進場,(高盛打頭陣之後),相信其他金融機構會迅速跟進。

Tabb Group預測法人將跨足虛幣。該行15日報告稱,2017年虛幣邁入主流,2018年將走入金融機構。市場傳聞指出,機構投機人積累了龐大資金,正在等候時機進場,預料今年將啟動交易。

Coindesk報價顯示,台北時間16日上午9點24分,比特幣下跌0.82%、報8,404.39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