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數十年前,巴菲特便警告學生,有關使用債務與槓桿的危險,並使用川普做為負面教材。

1991 年,在問與答時段,一位 Notre Dame 大學學生問巴菲特有關川普的業務困境。那年稍後,川普的亞特蘭大市 Taj Mahal 賭場聲請破產。

根據前避險基金經理人 Whitney Tilson 公布的報告內容顯示,巴菲特說:「川普錯在那裡?他的一項大問題就是從來沒有做對。基本上,他購買資產價格太高,但他能讓別人借錢給他。他在借錢方面,表現很好。如果看看他的資產,看他付出的價格,還有他借多少錢,其實他根本沒有實質的資產
,」

「我看過很多人失敗,因為他們酗酒,且使用槓桿 -- 使用借來的錢。川普破產是因為槓桿。他只想能借多少錢,從不好好想能還多少錢。」

「在這個世界上,投資人真的不需要太多槓桿。如果聰明,無需借錢就可以賺很多錢,」他說。「我一生中,從不會大量借錢。永遠也不會。我對借錢沒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