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長期持有優質成長股,降低周轉成本

瑞銀HALO投資策略奏效 績效勝過同類型基金



2018年「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最新得獎名單出爐,瑞銀(盧森堡)全球新興市場精選基金憑藉著2017年優質的表現,獲得「全球新興市場股票型」獎項。

不追高殺低,持股平均長達3年以上
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長期透過各項指標來評選各組別中的優異基金,其中一項指標是「3年平均勝率」,這是指該基金經理人在過去3年內平均每個月打敗大盤的機率,勝率數值愈高代表每個月績效一致性愈高,中長期績效表現相對優異,數值超過50才在水準之上。瑞銀(盧森堡)全球新興市場精選基金的平均勝率為66.67,而在國內核備可申購的所有新興市場基金平均值則為44,表現相對出色。

之所以能有如此優異的表現,勝出關鍵在於該基金採取新興精選HALO策略,意即High Alpha Long-term Opportunity,精選30檔持股,以長期持有高成長的優質股票為原則,這是瑞銀新興市場投資團隊獨特操作策略,透過長期持有高成長機會的股票,降低周轉率,同時也降低周轉成本。

除了不追高殺低、長期擁抱具高度信念的優質股票,及持股平均持有期間長達3年以上外,該基金也透過集中持股、不受參考指標限制的策略,緊密扣合投資團隊、投資流程及投資績效,讓短、中、長期績效表現優於同類型基金(詳見表1)。

 

Tips_無畏股災,新興市場長期看多

2月初遭逢美股小股災,新興市場也跟著回檔修正,這並不影響市場對新興市場長期看多的看法。瑞銀(盧森堡)全球新興市場精選基金經理人Geoffrey Wong表示,儘管新興市場伴隨美股下跌而回檔修正,但新興國家企業獲利其實比先前預期的還要更好,基於以下2大理由,投資人反而應該把握回檔時機加碼布局:

理由1》美元欠缺強勢理由,此波屬技術性修正
川普稅改與基建計畫未來得靠更多舉債來因應,美元欠缺強勢理由,瑞銀證券對美元仍維持弱勢看法不變。
理由2》新興市場企業獲利預期較先前優
新興國家因通膨普遍降至近年新低,貨幣不再有貶值壓力,企業獲利不致遭侵蝕,瑞銀投資團隊對新興國家2018年~2019年GDP成長率更趨樂觀。瑞銀證券亦進一步調高對新興市場企業2018年EPS成長率估值,從原預估10%~12%,調至14%~15%。

本報告係提供給本公司目前的銷售機構以及其客戶。本報告中的所有資訊,都並非意圖要提供任何與購買、銷售有價證券或其他財務工具的推斷。此處所指的產品或有價證券可能不適用於某些類型的投資人。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本基金快訊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基金投資涉及新興市場部分,因其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且其政治與經濟情勢穩定度可能低於已開發國家,也可能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之影響。依中華民國相關法令及金管會規定,境外基金直接投資大陸地區有價證券僅限掛牌上市有價證券,且不得超過該基金淨資產價值10%,故本基金非完全投資在大陸地區有價證券,另投資人亦須留意中國市場特定政治、經濟與市場等投資風險。本基金應負擔之費用 (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 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或本公司網站中查詢。本基金快訊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本報告中的資訊皆已註明截止日期,而非作為單獨閱讀意圖,且並未意圖對報告中所有提及或討論的主題進行完整釋義。本文由瑞銀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地址:台北市110松仁路7號5樓,電話:+886-2-8758 6938,網址:www.ubs.com/taiwanfunds。UBS 2018。鑰匙符號,UBS和瑞銀屬於UBS的註冊或未註冊商標。版權所有。瑞銀投信獨立經營管理。



返回 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