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美國聯準會(FED)可能加速升息,加上全球貿易戰陰影籠罩,多數分析師估計,今年澳幣將原地踏步,大致維持在0.78左右。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澳幣兌美元1月底一度強升至0.8135,為兩年半來新高。不過之後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將加速升息,走勢轉跌。本月1日澳幣一度貶至0.7710,和1月高點相比,跌幅達5%。

路透社報導,路透訪調41名分析師,眾人估計未來一、三、六個月間,澳幣都將在0.78徘徊。川普打算開徵鋼鐵關稅,貿易戰恐懼升溫,澳洲是原物料出口大國,此舉不利該國。NAB外匯策略主管Ray Attrill表示,倘若全球貿易狀況憂慮升溫,會削弱原物料價格的投機買盤;全球成長前景趨壞,風險胃納也會轉弱,這些都會打壓澳幣。 Attrill預測,一年後澳幣將為0.75。

除此之外,澳幣和美元利差優勢消失,也會壓抑幣值。FED本月可能就會宣布升息一碼,如果成真,美國殖利率將超越澳洲,為2001年初以來首見。澳央(RBA)似乎仍無意升息,6日會議決定按兵不動,利率維持在1.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