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川普將開徵關稅,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發言也讓投資人憂心,究竟美股未來走勢如何?「道氏理論」(Dow Theory)是華爾街歷久不衰的技術分析原理,一直是評估市場趨勢的重要指標。專家指出,如果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和道瓊運輸類指數雙雙跌破2月初低點,道氏理論將閃現「賣出」訊號,投資人得趕緊出場。

MarketWatch報導,道氏理論要浮現「賣出」訊號,需要滿足三個條件。第一道瓊平均指數和道瓊運輸類指數必須在締造新高後,皆出現大幅回檔。兩個指數1月底打破歷史新高之後,隨即暴跌,2月初一度自高點重挫10%,滿足賣出訊號的第一個條件。

第二個條件是道指或道瓊運輸類指數在重挫後的反彈,不能超越前波高點。此一條件也已達成,2月中到2月26日之間,兩個指數的漲勢都未能突破1月高點。

第三個條件是兩個指數的低點都必須摜破前波低點,這個條件並未滿足。道指的前波低點是2月8日的23,860.46點,道瓊運輸類指數的前波低點是2月9日的10,136.61點。2日道指和道瓊運輸類指數分別收在24,538.06點、10,332.98點,未低於前波低點。

道氏理論認為,除非三大條件都已滿足,不然之前訊號依舊有效;也就是說,現在尚未觸發賣出訊號,仍處於「買進」階段。市況依舊多頭,但是由於兩大指數和前波低點只有咫尺之遙,隨時可能閃現賣出訊號,需要格外謹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