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22日引述法國媒體Consomac的報導指出,型號為「A1954」和「A1893」的2款蘋果(Apple)搭載iOS 11的平板裝置已於當地時間2月19日完成在歐亞經濟委員會(EEC、Eurasian Economic Commission)的註冊,因此預估蘋果可能會在近期內開賣2款新型iPad產品。

報導指出,使用加密通訊的電子機器類產品在開賣前都須在EEC完成註冊,而截至目前為止的新產品都是在開賣前數週完成註冊動作,因此推估蘋果可能會在2018年3月份舉行上述新型iPad的發表會。

美媒9to5Mac推測,上述完成註冊的新型iPad可能不是搭載全螢幕、臉部辨識(Face ID)的iPad Pro,而可能是低價iPad機種。日前曾傳出蘋果會在2018年春天開賣價格低於3萬日圓的低價iPad產品。

EEC的註冊資料之前也曾多次在蘋果新產品問世前、搶先披露相關資訊。

2016年在蘋果正式發表「AirPods」的2週前、「AirPods」產品名稱就出現在EEC的註冊資料裡;2017年6月在WWDC舉行前,iPad Pro、MacBook系列新機種型號也出現在EEC註冊資料庫內;另外,於2017年12月14日開賣的iMac Pro則是在開賣約3週前的11月23日完成註冊。

美國調查公司IDC 2月5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上季(2017年10-12月)全球平板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下滑7.9%至4,960萬台,已連13季陷入萎縮。其中,蘋果iPad系列出貨量成長0.6%至1,320萬台,市佔率揚升2.3個百分點至26.6%穩居龍頭。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