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故事

 

「怎麼可能?他還這麼年輕?」

前陣子聽到朋友因為肝癌過世的消息,不可置信! 才40歲不到呀。剛認識他時,是個健康熱愛戶外活動的熱血男孩。也不過10多年的時間,怎麼身體出了那麼大的問題。

朋友的弟弟,是個事業有成的銀行家。假日還會去潛水騎重機,年輕有為帥的不得了。但天妒英才,過年前也因為癌症過世了。

這幾年,步入所謂的「中年」。慢慢的開始聽到身邊的朋友,朋友的朋友,以前的同事身體出了大毛病。

原本還以為自己人生還長,但一眨眼間,生老病死的後三項,似乎也離我們越來越近。好朋友們從年輕的時候約去夜店喝酒KTV,到現在手牽手一起去醫院調養身體。

如果人的一生可以活到80歲,40歲就正好是一半。過了40,身體的機能好像慢慢開始走下坡了。

我們用了20多年讀書求學,接下來的45年工作求生存。人生65年最精華的歲月都在為了追求 「事業有成」、「有車有房」、「五子登科」、「成就非凡」,好不容易熬到65歲退休了,身體機能也差不多被操到要當機了,追求的只剩下「頤養天年」、「無病無痛」、「無疾而終」。

人生最可惜的,莫過於用大半輩子健康跟生命換取身外之物,到人生旅程的最後才發現其實再多的身外之物都換不回我們的健康跟生命。

 

前幾天,我的新文章<今年開始,一切都免費>突然多了很多關注。收到很多朋友們寫信來給我問我怎麼辦到的…...(我寫了一本書跟一整個部落格解說,實在很難在一封email裡回答呀)

但最常收到的留言,是訝異我們誇張的恆心跟毅力,居然可以持續10多年的節約生活。他們也很想財務自由,卻很怕自己沒有毅力做不到,怎麼辦?

我的回答是: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比我跟老J更有恆心有毅力。

我們用10多年努力存錢。他們用上40多年努力不懈地在重複賺錢/花錢循環裡。(財富物質享受的魅力真的那麼大,真值得我們花上70%的人生在它身上嗎?)

或許我們已經習慣日復一日的工作,做著做著上班下班就成了習慣,一轉眼就10年20年30年的過去了。

節約存錢也是可以如此養成的習慣。當你開始做了,10年在一生中其實也沒多漫長。但換來的是之後50年不用為錢擔憂的時光。

過完年領完年終,很多人會考慮要換個工作。要把你們的耐心毅力花在工作40年,或是努力存錢15年,全在一念之間。何不考慮在過完年後,換個想法,換個人生呢?

 

本文獲「Winnie散漫遊」授權轉載,原文:過完年換個工作?或是乾脆換個人生?


作者簡介_Winnie

30多歲就退休環遊世界,台妺Winnie以及美籍先生Jeremy原是一般科技業上班族,靠著在工作時減少物欲及開支,存下70%以上的收入實現提早退休的夢想,看似不可能的圓夢故事被Forbes富比士及世界各大媒體爭相報導。目前帶著新生兒小餅乾環遊世界中,透過文章與大家分享提早退休的心得以及有趣的世界旅居人生。

個人部落格:http://winni328.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inni328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