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故事

超商
圖片來源:photo-ac.com

前天站長在某超商買咖啡時,看見店長與副店因為咖啡機的事情爭執,最後店長贏了,副店就邊補貨邊murmur,這突然讓站長想到15年前高中時常打工,高一發傳單跟打電話,高二就到某超商PT(part time,打工),而那時候的店長說了一些話,即便到現在,站長都還記得......

圖片截自網路

15年前,站長選了家附近的超商打工,在保障時薪還是72元的時代,那家超商開出92元的超高薪,站長內心暗爽:錢多事少離家近!

但上班第一天,就驚覺中計了!原來看超商的微波爐數量大概就知道類型,數量越多代表商業客群多,所以忙碌期會很集中,結果站長那間店......有六台微波爐!我還以為是上了什麼整人節目啊!

圖片截自網路

店面的忙碌程度通常跟店員耐心成反比,所以店長從我第一天上班就擺了死魚臉,教導我的任務落在副店身上。

副店很有耐心,教我也很仔細,在那個超商不需要十八般武藝樣樣俱全的年代(未來超商應該會開幼保班跟賣保險吧),比較辛苦的大概就只有補貨,特別是奶箱排列原則,但奶箱真的不好學,我學了一週才勉強有點速度,只記得店長那時候經過,說:「補個奶箱也補這麼慢,你到底會什麼?」

這句話讓15歲的我有點傷心,但還是繼續練習補奶箱。終於第三週的時候,可以追上其他店員的速度,結果店長經過時,又說:「補這麼快?我看根本是亂補吧?」

不等我吭氣,她就開始檢查我的奶箱,果然檢查到有兩罐順序相反!她就怒斥:「你下次再亂補,明天就不用來上班了!」

天呀,我當時內心多開心!(喂~~~)終於有名正言順的理由可以不用來這邊受氣,但副店後來安慰我說:「別放在心上,店長對每個PT都這樣。」可惡!害我明天又乖乖準時上班。

如果說15歲的站長有什麼煩惱,大概就是不想上班吧!在那個環境,同事跟客戶都很好,唯一不好的卻是你主管,在那邊學習,金錢與管理都能學,唯一不讓你學的,還是你主管啊!

兩個月後,小PT已經可以跟大家有說有笑,補奶箱也不再會放錯順序,收銀檯也順順利利,某日上班時,一進店面看見副店在看蒸包機。

「蒸包機怎麼了嗎?」我問。
副店還沒回,店長就先說話了:「問什麼問!你會修嗎?」

......我招誰惹誰啊?

後來我在冰箱裡面補飲料時,都會有點想哭,覺得自己受委屈,到底是我工作態度有問題,還是長太可愛讓店長忌妒

此時一個同事經過,給了我一個奶箱,叫我坐在奶箱上補飲料比較輕鬆,我就邊擦淚邊補飲料。

圖片截自網路

突然,店長打開冰箱,對我怒吼:「誰准你坐在奶箱上補貨!」語畢,她拿起奶箱就往牆邊摔,然後到處跟其他員工說:「這個PT太誇張了,竟然坐奶箱補貨!」「你以為你是誰啊!你去問問誰敢坐著補貨?」

當然我馬上偷瞄那個給我奶箱的同事,見他一臉驚恐的表情,我也只好作罷。此時,店長對我說了一句話:「我早就看你不順眼很久了!」

圖片截自網路

===(未完待續)===

本文獲「快樂der乃皇包」授權轉載,原文:有些話傷你一輩子,也幫你一輩子(上)


作者簡介_乃皇包

28歲飛官退役,29歲身價破千萬。認為一般人要致富只有三步驟:一、紀律儲蓄投資,二、提高收入,三、風險保障規劃。而創業家們要成功也是三步驟:一、找到對的夥伴,二、接受失敗並改進,三、謹記B-I三角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