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有美股多頭總司令之稱的華頓商學院教授席格爾(Jeremy Siegel)看好在稅改效益推升下,企業獲利將增加8%,道瓊工業指數則上看25,000點。

席格爾之前曾準確預測道瓊工業指數攀上24.000點,他認為稅改過關後,短期下個高點將來到25,000點。隨著道瓊越攀越高,再爬個千點已非難事,現在距離25,000點也只差3%,幾乎垂手可得。

不過展望明年,席格爾認為美股已接近漲幅滿足,雖然不至於陷入熊市,但漲勢將會趨緩,預估報酬率在5-10%之間。席格爾指出,通膨與政局不確性是影響美股最大風險來源。

美國參議院上周末加班以51對49的票數,驚險通過1.5兆減稅方案,當中包含企業稅率從35%大幅降至20%,這被認為是川普執政以來的重大勝利,雖然來的有點遲。接下來,川普還要設法運作國會通過預算法案,以避免政府在本周末關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