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運動服飾商Under Armour(UA)第三季財報低迷,年度盈餘展望對半腰斬,股價崩盤。分析師指出,儘管運動服飾業的大環境欠佳,UA情況尤為艱困,該公司一心想追上Nike,擴張過快,導致品牌精神流失,顧客忠誠度不再。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UA Class A股票10月31日跳空暴跌23.71%收在12.52美元,為2013年3月21日以來收盤新低。和2015年9月高點相比,股價慘崩85%以上。

MarketWatch、美聯社、路透社報導,UA 10月31日公布Q3財報,營收年減4.5%至14.1億美元,不及分析師預期的14.9億美元。去除一次開支後,本業每股盈餘為0.22美元,優於市場預期。

該公司同時宣布,年度營收的成長幅度,從先前估計的9~11%、降至1~3%。今年本業每股盈餘展望由0.37~0.40美元、降至0.18~0.20美元。這是UA三個月內第二度調降財測。

由於需求衰退,最重要的北美市場Q3營收下滑12%。UA執行長Kevin Plank表示,2017年即將結束,情況難有起色,預料將在國際市場表現出色,但是明年北美躉售業務仍相當艱困。

行銷機構Ansira主管Judge Graham指出,UA想在運動服飾界稱王,忘了打造品牌忠誠度的重要性,未能培養忠實客群。

GlobalData Retail執行董事Neil Saunders也說,UA業績疲弱不能完全歸咎於外在因素,Lululemon等其他運動服飾業者,財報並未如此悽慘。

Saunders表示,UA的問題之一是顧客忠誠度不足。近年來UA知名度提高、客群增加,但是品牌忠誠度比不上Lululemon或Nike,因此需求一放緩,UA就遭到眾人遺忘。

另一問題是,UA在擴張過程中迷失方向。Lululemon品牌有一致目標,Nike也是如此,不過UA擴張之際,品牌精神逐漸流失,主張和目標也混淆不清,失去特色,淪為眾多品牌中的一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