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國聯準會(Fed)關水龍頭,宣布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是否會衝擊股市?美股多頭司令Laszlo Birinyi表示,這些只是雜音,市場情緒尚未觸頂,美股漲勢仍在中段,未來會續破新高。

CNBC、MarketWatch報導,Birinyi Associates Inc.創辦人Laszlo Birinyi長期看好美股,他說FED升息、減表、股市估值過高、空方高呼修正時刻到,這些都是雜音。讓他由多轉空的條件尚未出現。以市場情緒而言,目前沒有股市觸頂時的瘋狂氛圍。代表熊市開端的要素也未現身,例如市場狂熱等。

他說,1990年代網路泡沫時期,科技公司股票首次公開發行(IPO)的頭一天,股價往往會狂飆三倍,現在沒有這種情況。過去8、9年來Birinyi持續看多,曾準確預測標普500指數會在9月份站上2,500點大關。

他堅守多方立場還有一個理由是,金融體系游資充裕,許多現金尚未進入市場,未來幾個月將帶動美股再創新高。他說,市場上還有很多資金在尋找賺錢機會,交易員有壓力在短期內創造報酬。

9月中美銀美林報告印證Birinyi說法,指稱現金水位處於高檔,風險資產將持續上漲,直到川普財政刺激希望消退,引發股市大跌。

美股另一大多頭Jeremy Siegel樂觀預估,今年底前美股還會漲10%。Siegel是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Wharton School)財經教授,去年底準確預言今年道瓊將衝上2萬點。

要是Siegel預測成真,代表今年底道瓊將漲至24,650點、標普500指數將升至2,760點。

路透社、Moneycontrol.com 20日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週二(9月19日)聲稱,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未來100年內,將有望從9月19日的收盤價(22,370.80點),一路拉升至100萬點以上。巴菲特直指,這樣的推測絕對合理,只要想想一個世紀前,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還只有大約81點,就可看出端倪。(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