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蘋果發表新機,股價卻糗跌,市場分析有3個原因

 

在颶風艾瑪的威力不如預期之後,美股相當振奮,如今在金融股的帶領下,續攀新高,但蘋果公司卻逆向而行,雖然剛發表完新機,然而股價卻不領情。

依目前市場境況而言,在北韓沒有進一步動作下,資金已開始陸續回籠。標準普爾 500 指數、道瓊工業指數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都繼續收高,漲勢更勝前一天。如今引領大盤的是金融類股,而公用事業及不動產趨於疲軟,有超過 1.2% 的跌幅。

Source:Google 財經

Ameriprise 金融諮詢首席分析師 David Joy 指出,投資者的焦點又重回基本面。據統計,美國家計收入高於去年,已收復之前衰退的幅度,目前股市交易量為 59.1 億美元超過 20 日平均。不過 Solaris 資產管理公司首席投資長 Tim Ghriskey 表示,雖然新的颶風對美國影響應不大,不過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尚未結束,仍須關注。

昨日(9/12)最有趣的行情在於蘋果公司,雖然其發表新機 iPhone 8 及 iPhone X,且未見劣評,但股價仍然從 163.96 美元跌回 160.86 美元。據分析,是因為蘋果新機上市日期在 11 月 3 日比市場預期更晚,引發投資者對供應鏈的擔憂。分析師 Tim Ghriskey 指出,雖然蘋果新機做得不錯,但也並沒有帶來重磅驚喜。當然也有觀點認為,這只是投資人獲利回吐而已。

Source:Google 財經

雖然蘋果表現不佳,那斯達克指數仍有 0.34% 的漲幅,攀上歷史新高。除了金融股外,輝瑞的表現功不可沒,上漲了近 3%,主要是受到美國財政部長 Steve Mnuchin 預期稅改能在年底前完成的影響。道瓊斯工業指數也有 0.3% 的漲幅,但麥當勞是最拖後腿的一個,股價急跌 3.22%,其財報狀況不佳,甚至有分析師認為這是麥當勞進入熊市的訊號。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美股續創新高,蘋果新機反挫股價


作者簡介_財經新報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