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握有的現金部位,即將達到1,000億美元的里程碑,但這並非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所願,究竟巴菲特要如何運用這些錢?

Fortune、ValueWalk等外電報導,波克夏於週一(8月7日)美股收盤後公布的10-Q季報表(截至2017年6月30日為止),握有的現金部位直逼1,000億美元,高於1-3月的960億美元和去(2016)年10-12月的860億美元。

巴菲特之前就說過,波克夏希望永遠把現金部位保持在200億美元附近,其餘800億美元則都要投資出去,因為現金目前的利率接近於零、實在太少。

巴菲特5月份也曾在波克夏的年度會議上說,雖然他實在不應長時間坐擁這麼多報酬率趨近於零的現金,但他已有好一陣子找不到併購標的。

符合巴菲特投資原則的標的並不多。他在今(2017)年年初建立了蘋果(Apple Inc.)持股,6月波克夏也進行小規模的股票投資,其中一項是購入不動產投資信託(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簡稱REIT),另一項是為加拿大最大非銀行房貸機構Home Capital Group Inc.注資。

另外,波克夏旗下的公共事業部門,7月份則敲定一筆大交易,以90億美元的代價購入德州最大發電廠。雖然這筆交易面臨來自避險基金公司Elliott Management Corp.創辦人Paul Singer的挑戰,但若能順利完成,有望讓波克夏的現金部位明顯下降。

波克夏7日盤後公布的第2季淨利達到42.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下降15%,有部分因為保險業務蒙受損失的關係。不過,波克夏其他子公司(例如鐵路公司BNSF等),都繳出獲利成績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