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下半年將面臨修正了嗎?有神秘投資客已大規模進行套利交易,賭美股十月可能變盤。

BusinessInsider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有位投資客重押美股恐慌指數VIX將從谷底翻騰,其策略是賣出26.2萬口十月VIX賣權,履約價格設在12點,所獲資金再進行多頭買權價差( Call Spread)操作,VIX波動區間設在15-25。

在完美狀況下,假設VIX如預期上升,且合約到期前未升破25點,那麼投資客將可獲得2.62億美元的報酬。但萬一VIX失控飆破35.2點,則投資客可能開始賠錢,也就是預測方向必須正確,且漲幅必須落在佈局區間之內,投資客才能賺錢。

十月底前有許多重大事件逼近,如FED還有兩次貨幣決策會議,美國政府十月中旬也將達到法定舉債上限,這些都可能成為影響金融市場的大事。VIX上周五收在9.36點,下跌2.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