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日本網站CoRRiENTE.top、iPhone Mania 17日轉述美媒Forbes的獨家報導,在攜手手機外殼製造商Nodus、根據從蘋果(Apple)供應鏈取得的iPhone 8電腦輔助設計(CAD)檔案製作出了iPhone 8的渲染圖像(rendering image、按此)。據Forbes指出,此次製作出的渲染圖像就是iPhone 8的最終版設計,也就是說,今後iPhone 8的設計將不會再進行變更,蘋果在9月的iPhone發表會上發表的iPhone 8設計將會和此次公布的渲染圖像一模一樣。

Forbes公布的渲染圖像和目前流出的iPhone 8相關情報幾乎一樣:螢幕尺寸為5.8吋,廢除物理性Home鍵,採用超窄邊框的全螢幕設計,螢幕上端有自拍相機和感測器、下端有用來顯示通知訊息的「功能區」;iPhone 8採用Lightning接頭、但不支援USB Type-C、沒有3.5mm耳機孔;另外,iPhone 8的雙鏡頭將從現行的橫向設計變更為縱向設計,而此主要是為了配合擴增實境(AR)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從渲染圖像可知,配置在側邊的iPhone 8電源鍵幾乎是現行機種的約2倍大,對此,Forbes表示,電源鍵變大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蘋果將Touch ID指紋辨識感測器內藏至電源鍵內。也就是說,iPhone 8可能將和Sony Xperia系列機種一樣,用手指觸碰電源鍵就可進行解鎖。

日前曾傳出iPhone 8不會搭載Touch ID、而是改用臉部辨識功能。

日本網站Macotakara、gori.me 7月3日轉述9To5Mac的報導,曾多次準確預測蘋果產品動向的凱基投顧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出具報告指出,蘋果搭載OLED面板的iPhone 8將採用全螢幕設計、具備虛擬Home鍵,且將成為現行市面上螢幕佔比最高的機種,不過該虛擬Home鍵不會支援Touch ID,也就是說iPhone 8不會搭載Touch ID。

郭明錤指出,iPhone 8不會搭載Touch ID的理由主要有二,一是因為採用全螢幕設計、造成現行的靜電式指紋辨識功能無法使用;二是因為螢幕內嵌式指紋辨識功能仍存在技術上的問題。

巴倫(Barronˋs)7月11日報導,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分析師Mehdi Hosseini向亞洲供應鏈求證後,確認蘋果螢幕內嵌式指紋感測器碰上難題,加入太多新功能似乎出現反效果,蘋果也許會放棄此一功能。

iPhone Mania 7月13日轉述CNBC的報導指出,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分析師Wamsi Mohan和Stefano Pascale在拜訪了亞洲蘋果供應商後得知,蘋果和供應商目前正面臨指紋辨識和3D感測器的技術性問題,因此預估iPhone 8恐無法像往年一樣在9月開賣,預估iPhone 8開賣時間恐會延後3-4週至10月、甚至是11月開賣。

iPhone Mania 7月13日轉述美媒Fast Company的報導指出,據熟知詳情的關係人士透露,蘋果可能會在今秋開賣的iPhone 8後置相機上搭載3D雷射系統「VCSEL」,藉此除可提高AR(擴增實境)性能之外,也能提升相機自動對焦的速度與精度。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