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國大型銀行通過聯準會(Fed)的壓力測試,獲准返還資本給股東。消息公布後,花旗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雙雙宣布歷來最大規模的庫藏股計畫。部分人士預測,金融股將觸底反彈。

CNBC、路透社報導,Fed 28日宣布,美國前34大銀行通過第二階段的年度壓力測試,擁有充足的緩衝資本,風險管理程序也改善,獲准把額外資金返還股東。這是首次受測銀行全數過關,銀行為此歡慶不已。

當日盤後花旗宣布,季度股息加倍,增至每股0.32美元;並要砸下156億美元回購庫藏股,金額之高刷新該公司紀錄。花旗盤後股價上漲2%。

摩根大通不落人後,也宣布季度股息提高0.06美元、至0.56美元,同時要花費194億美元實施庫藏股,為該公司史上最大規模的庫藏股金額。摩根大通盤股價上揚2%。不只如此,美國銀行(BoA)、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也都跟進,宣布要提高股息、加碼買庫藏股。

川普行情消風之後,金融股備受打擊,為標普500指數中,表現倒數第二的類股。如今各大銀行均通過壓力測試,川普當局更有理由減少管制,專家預測金融股表現將好轉。過去六年資料顯示,二次壓力測試(即CCAR)結果出爐後,金融股通常有好表現。

MKM Partners執行董事Jim Strugger說,追蹤金融股的ETF「Financial Select Sector SPDR Fund」(代號XLF),往往在二輪壓力測試時觸底,之後往上走高(圖表見此)。

28日XLF上漲1.57%收在24.52美元,為連續第三天收紅。

之前有人預測,金融股所屬的價值股將回溫,成為市場主流。

成長股和價值股即將風險輪流轉,出現大輪動?今年以來,成長股在科技大咖領軍下,出現兩位數漲幅,表現遠勝價值股。不過隨著科技股熱潮逐漸退燒,有專家預測,價值股將再次出頭。

Business Insider、the Motley Fool報導,成長股通常是新公司,著重奪取更大市佔,因此較少把手上現金用於發放股利或實施庫藏股,主要拿來投資設備或研發等。此類業者成長快速,本益比往往高於市場平均值。價值股則是股價遭到低估的公司,此類企業較會發放股利、本益比也低於市場平均。

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主管Mike Thompson報告預測,退休族狂買價值股,可能會支撐股市新一波漲勢。他說,儘管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債券殖利率仍持續躺平,退休者抱公債難獲利。價值股會定期發放股利,成了此一族群尋求固定收益的新來源(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