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指數編撰公司MSCI(MSCI Inc.)20日才宣布中國A股將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外界預料陸股將有大反應,有炒手搶先出招,多空兩邊做,想海撈一筆。

CNBC報導,21日ETF選擇權市場出現大單,「iShares China Large-Cap ETF」(代號FXI)是追蹤陸股的ETF,有名神秘人物同時購入FXI的買權(call)和賣權(put),他添購的買權和賣權都在七月到期、履約價皆為40美元。

敲進買權是看多、敲進賣權是看空,兩者都買有些奇怪。其實這是所謂的「跨式交易」(straddle),在選擇權市場相當常見,做法是購入履約價和到期日皆相同的買權和賣權,這麼一來,不管標的物是漲是跌,只有價格出現大變動,都能從中獲利。

詳細來說,這名人士似乎買進了1.2萬口七月到期的買權,和1.2萬口七月到期的賣權。買權每單位價格為0.45美元、賣權每單位價格為0.90美元。由於選擇權每口有100個單位,總值約為162萬美元。7月21日到期日時,要是FXI收在38.65美元以下、或是收在41.35美元以上,炒手都能獲利。近來FXI選擇權價格下跌,該名人士趁著低價買進,放大獲利。

FXI 21日下跌0.10%收在39.48美元。

中國滬深300指數上漲1.17%收在3,587.96點,為2015年12月31日以來收盤新高。

指數編撰公司MSCI(MSCI Inc.)於6月20日在紐約宣布,中國A股將自2018年6月起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與MSCI世界所有國家指數(ACWI)。MSCI表示這項決定獲得國際機構投資人廣泛的支持,主要是因為下列兩項因素所帶來的正面影響:中國、香港股市互通機制與中國當地股市交易所放寬會影響到全球指數連結投資工具創建的預先審批制。

MSCI計畫納入222檔中國大型市值A股,以5%的部分納入因子來計算相當於佔MSCI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約0.73%。因應中國、香港股市互聯互通機制當前的每日交易額度限制,MSCI計畫實施兩階段納入步驟。第一階段預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數評估時同步實施,第二階段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數評估時同時啟動。如果上述每日交易額度被取消或大幅提高,MSCI不排除改為一次性實施。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