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蘋果不願透露智慧錶「Apple Watch」的詳細銷售數據,不過從Strategy Analytics公布數據看來,蘋果錶似乎倒吃甘蔗,今年第一季大熱賣,讓蘋果擊退Fitbit,躍居穿戴裝置王者。

PhoneArena、9to5Mac報導(見),Strategy Analytics報告稱,今年1~3月,全球穿戴裝置出貨量年增21%至2,200萬支。其中蘋果表現最為突出,穿戴裝置出貨量年增59%、至350萬支,增幅為同業之最。這也讓蘋果穿戴裝置的市佔率,從去年同期的12.1%、一舉衝上15.9%,從原本的排名第三、跳升至龍頭地位。

Strategy Analytics指出,蘋果超越Fitbit,晉身穿戴裝置第一大廠,主要是Apple Watch Series 2造型更佳、積極行銷、零售存在感突出等,在英美等地熱賣。

穿戴裝置二哥是小米,今年Q1出貨量年減10.5%至340萬支,市佔率從20.9%減至15.5%。小米裝置能功能有限,但是價格低廉,協助小米保住二哥位置。

Fitbit退燒,痛失穿戴裝置霸主地位,名次跌至第三。今年Q1 Fitbit出貨量驟減36%至290萬支,市佔率從24.7%、跌至13.2%。買氣欠佳主因體適能手環需求放緩,該公司又過晚跨入新興的智慧錶市場。

IDC之前公布報告顯示,去年第四季蘋果穿戴裝置出貨量屈居小三,落後Fitbit和小米。

IDC 3月2日調查報告指出,就廠商別出貨量來看,2016年10-12月Fitbit以19.2%的市佔率持續位居龍頭,不過出貨量驟減22.7%至650萬支;小米低價搶市策略奏功,出貨量暴增96.2%至520萬支、以15.2%的市佔率位居第2,是前5大廠中表現(年增幅)最亮眼的廠商。

蘋果「Apple Watch(蘋果錶)」受Apple Watch Series 2需求強勁激勵,出貨量大增13.0%至460萬支、季度別出貨量創下史上新高紀錄,以13.6%的市佔率位居第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