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民宿 飯店 旅館 房間
圖片來源:dreamstime

網路訂房平台 Hotels.com 今 (21) 日公布「飯店住宿的完美體驗公式」,發現旅客認為的完美住宿體驗,關鍵在舒適、整潔和友善的飯店人員。

Hotels.com 根據訂房和評價資料發現,對旅客而言,整潔以及舒適的重要程度,是豐盛 (或高級) 早餐、氣派泳池或在客房內附設最新型咖啡機的 35 倍;更特別的是,在網路高度發達時代,旅客對於熱情友善的飯店人員的重視度,反而比免費無線網路高出 10 倍。

Hotels.com 進一步指出,在分析了來自 Hotels.com 真實住宿旅客的 1 .48 億則評語後,發現旅客真正在意的都是潛意識中與生活作息相關的事物。

針對目前線上訂房趨勢,Hotels.com 大中華區及東南亞和印度行銷總監莊佩芙指出,愈來愈多的旅客根據其他人的推薦來預訂行程,也就是說,旅客評語的重要性已經超過了傳統飯店星級評等。

為了讓訂房者更容易找到理想的住宿, Hotels.com 透過眾多旅客評價,評選出最受歡迎獎「金獎」的 2500 家飯店,這些飯店獲得平均 4.7 分以上的旅客評分,另外還有 1000 家飯店也在 10 項「分類最佳」獎項中表現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