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故事

我相信許多讀者都在想是否有一種投資方式,可以很輕鬆又有效率地提供比定存高出一些、又獲利穩定的商品?

說老實話,多數人不同於軍公教族群,擁有優渥的年金。經常是每個月一領到的微薄薪資,就馬上要提撥繳庫,諸如信用卡帳單、電話、水電瓦斯等生活開銷,扣掉後所剩無幾。假如不能夠另外開闢現金流入的管道,要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質,有時並非易事。

就吾人近三十年的投資經驗來分享,我的建議是:

1. 每個月務必強迫自己固定提撥一筆金額參與投資,無論是定期定額基金、績優股票,甚至是零股都沒關係!

2. 隨時關心國內外財經大事,這對於自己的投資或是工作、就業都有幫助。

3. 有空不妨定期去進修上課,讓自己有不同視野的體會。

4. 適時控制自己的物質慾望,凡事皆有想要與需要的差別,頭腦要想清楚。 任何投資都需要有紀律以及耐心及持續的恆心,千萬別想一蹴可及、一日登天。

至於商品的選項我的建議是:

1. 股票ETF 是最簡單的入門工具。

2. 台股基金或是國家區域型基金是比較穩當熟悉的品項。

3. 藍籌或是績優股票則是要盡量挑選每年都有配發現金股利的企業,如電信股、保全股、超商股皆是,只要領到現金股利,再投入零股的買進,就能夠自製股票股利,股子滾來滾去 ,時間複利效果很驚人的!

4. 高收益債券基金、政府債券基金、公司債基金,則是另外固定收益保守型,也是可以考慮的。

最後一點,就是別為自己的投資找任何藉口,馬上就行動吧!相信假以時日,你會發現除了額外的收入之外,也因此開拓了視野與角度,收穫必然是超出預期的!


作者簡介_老馬

現職是個為自己也幫好友做投資規劃的快樂投資人,手中可運用的資金約十幾億。上一份工作是券商自營部操盤手,所掌握之資金規模高達上百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