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外傳蘋果下半年新機將大升級,市場狂喜,股價再破歷史新高。儘管不少外資看好新款iPhone潛力,但是也有人謹慎以對。德意志銀行說,新機價格過高,「超級循環」之說太誇大,預測只會賣得比前代略好一些。

MarketWatch、霸榮(Barronˋs)21日報導,今年下半蘋果新機預計有三款,兩款功能相近,只有螢幕尺寸不同;還有一款超級旗艦機,名稱可能是「iPhone 8」,新功能主要用於此一機種。外界對蘋果十週年新機充滿信心,認為外型改變和空前的舊愛瘋用戶換機,將引爆超級升級潮。德銀的Sherri Scribner不以為然,警告期望過高,可能會失望收場。

Scribner報告稱,市場預估iPhone 8將點燃超級循環,他們認為新愛瘋訂價過高,銷售或許只會比前代略為提高。由於全球智慧機成長放緩,更新週期延長、新機定價高昂,該行抱持謹慎態度。

報告表示,供應鏈猜測,最高階的新iPhone起跳價可能在900~1,000美元,高價將壓抑需求。2016年700美元以上機種,只佔總體智慧機市場的10%,而且銷售年減19%。2016年700美元以上機種出貨量為1.45億支,iPhone拿下80%市佔,確實在高階機種表現極佳,有利2017年蘋果均價,但是多數消費者無法負擔1,000美元新機;以2016年第四季而言,整體智慧機的均價只有303美元。

此外,Scribner指出,蘋果下單量只有微幅提高。她說,供應鏈消息顯示,2017年下半,新愛瘋產量預估為1.345億支,僅比去年同期高出5%。此一數字遠低於之前幾年,以往產量增幅接近20%,顯示新愛瘋並非外界所說的超級循環。

另外,摩根士丹利(大摩)預測蘋果在中國銷售將翻紅,今年的新愛瘋可望從陸廠Oppo、Vivo等手上搶回市佔。Jefferies的Rex Wu看法不同,認為陸廠不斷創新,仍大有可為。

Wu表示,Oppo將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發布新款旗艦機,預計將有五倍光學變焦(Optical Zoom)功能,用雙鏡頭達成三倍變焦、搭配軟體的兩倍變焦。和華為Mate 9、iPhone 7 Plus的兩倍光學變焦相比,Oppo功能大升級。陸廠持續創新,有望鞏固市佔。

21日蘋果股價上漲0.72%、收136.70美元,再次刷新歷史收盤高。

華爾街日報報導,摩根士丹利(大摩)認為蘋果失去的市占率,新iPhone將加倍討回,2018會計年度就可看到iPhone銷售量V型反轉。

大摩分析師Katy Huberty認為今年九月推出的新iPhone憑藉著新功能,以及電池續航力改善,有望在中國觸發超級升級循環。Huberty指出中國消費者對新科技趨之若鶩,是看好iPhone可以在中國大賣的主因之一。

日本網站gori.me、taisy.0 21日轉述9To5Mac、MacRumors的報導指出,曾多次準確預測蘋果產品動向的凱基投顧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出具報告指出,蘋果即將在今年推出的次代iPhone產品中、搭載OLED面板的iPhone 8將擁有「革命性」的前置相機系統,

郭明錤指出,iPhone 8前置相機系統除現有的前置相機模組之外,還將追加紅外線發送模組以及紅外線接收模組,藉此可進行臉部辨識、虹膜辨識,且可進行3D自拍(3D selfies、可拍攝立體的自拍照)。

郭明錤表示,iPhone 8前置相機系統採用的紅外線發送模組將使用和Lumentum共同研發的3D感測技術,紅外線接收模組將由鴻海(2317、Foxconn)/夏普(Sharp)製造、前置相機由Sony製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