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蘋果執行長庫克的談話和合作廠商財報,雙雙透露玄機。越來越多人預測,今年下半問世的iPhone 8(i8)或許會有新的殺手級應用程式---「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高盛估計i8將出現驚人買氣,上調蘋果目標價,激勵蘋果股價飆上空前新高。

蘋果13日上漲0.89%收在133.29美元,改寫歷史收盤新高。蘋果是道瓊指數成分股,過去三個月來蘋果股價大漲23%,過去一年更暴衝42%,漲幅高於道指。與此同時,13日蘋果市值重回兩年前高點,來到7,010億美元;並為全美上市公司中,唯一市值高於7,000億美元的企業。

AppleInsider引述StreetInsider取得的報告稱,高盛分析師Simona Jankowski 13日宣布把蘋果目標價從133美元、調升至150美元。Jankowski相信,i8「益發可能」搭載3D感測器,以便實現AR功能。這將是iPhone十週年機種的一大區隔特點。

Jankowski表示,和之前的iPhone相比,3D感測將是新款iPhone的重大創新,預測3D感測的AR功能將是殺手級應用程式,可望點燃旗艦機的升級需求,特別是iPhone。她上修2017年iPhone出貨量,從2.273億支增至2.3億支;2018年出貨量也從2.315億支增至2.359億支。

與此同時,庫克也釋出訊息,大力看好AR。MarketWatch報導,上週五(10日)庫克接受英國獨立報訪問表示,他認為AR是重大構想,一如智慧機。智慧機適用於所有人,iPhone不局限於特定年齡層、國家、垂直市場(vertical market),人人皆能使用,AR也是如此,市場極為龐大。

庫克說,他認為AR是重要的關鍵軟體,能強化硬體,而非單獨產品,一如iPhone中的矽晶片,讓外界更加篤定,AR應該會用於iPhone。儘管庫克說仍需更多發展,AR才能躍居主流,不過阻止不了外界的猜測聲浪。

i8或許具有AR的另一跡象是Lumentum Holdings財報會議透露,將替大客戶供貨,外界猜測應該就是蘋果。市場推測,Lumentum將替蘋果生產3D感測器,可用近紅外線雷射掃描環境,讓智慧機了解周遭情況,是實現AR的關鍵技術。

AR之外,分析師也預測,i8可能有無線充電功能。

日本網站taisy.0 10日轉述9To5Mac的報導指出,曾多次準確預測蘋果產品動向的凱基投顧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出具報告指出,預計2017年開賣的次代iPhone將全數支援無線充電,而支援該功能將讓3D Touch模組總成本飆升30-50%,恐對iPhone售價造成影響。

郭明錤曾於日前指出,蘋果預計2017年推出的iPhone將有搭載4.7吋液晶螢幕的iPhone 7s、5.5吋液晶螢幕的iPhone 7s Plus以及搭載OLED面板的iPhone 8,而因鴻海(2317)將資源專注於生產OLED版iPhone,因此預估和碩(4938)有望成為無線充電器的獨家供應商。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