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眼睛業障重呀~川普:負面民調全都是假的!

眼睛業障重呀~川普:負面民調全都是假的!

《今日美國》報導,美國聯邦上訴法院審查美國總統的旅遊禁令之際,川普 (Donald Trump) 週一 (6 日) 則表示,美國大眾與其同心,儘管民調呈現不同。

川普於推特表示「任何負面民調都是假新聞,就像 CNN 、 ABC 與 NBC 在大選時所做民調。很抱歉,但美國人就是希望國界安全及嚴格的審查機制」。

對於川普行政命令的民調儘管不明確,但仍出現反對聲浪。此禁令全面阻擋所有來自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及葉門公民進入美國,且上個月於全美機場造成大排長龍、延誤等情況。

多數調查則顯示,美國民眾意見隨黨派走向分化。根據 CNN/ORC 上週公布民調, 53% 民眾反對川普旅遊禁令,另 47% 則表達支持 ── 88% 共和黨員支持,而 88% 民主黨員反對。(該民調誤差值為正負 3 個百分點)

CBS 新聞上週公布民調則顯示,反對與贊成禁令比為 51% - 45% ,有 85% 民主黨員反對,而 88% 共和黨員支持。該調查誤差值為正負 4 個百分點。

另外,針對近日新聞報導川普的其中一些顧問 ── 特別是資深顧問巴農 (Steve Bannon) ── 操盤、左右政府決策,川普也發表推特「我自己做決定,大多數都是根據收集而來的數據,這點大家都知道。一些假新聞媒體意圖忽視此事實,根本在說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