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撲滿 存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薑薑薑薑~~~半年一期的定存股分享會出爐了(謎之聲:明明就超過半年了!)

台股2016下半年表現還不錯,沒被川普大大和其他國際新聞嚇到腿軟:

 

這樣是不是表示大家對台灣信心滿滿?就算川普要跟大陸開戰,大家也不賣股票逃難?當然不是......我們攤開成交量:

 

根本悲劇啊啊啊!創下五年來新低!

【小考時間】
我們都知道「供需原則」,當大家都要買牛奶時,牛奶價格就會上升,請問:為何大家都不買股票,股票價格仍在9,000點以上?

時間到,收考卷、公布答案(喂~~~)

大家沒賣股票是真的,所以股價還支撐在那邊,從前五窮六絕七上吊不再現,但買牛奶抬高價格的是外資(歪果仁)不是歹灣郎,不賣牛奶的也是外資,所以牛奶價格還是高。主因是全球經濟情況混沌,所以外資就把錢暫時放在台灣股市了,反正殖利率(利息)平均值有4%,政局也相對穩定,找到出口前就繼續放著吧!

很多朋友說:站長,你自己說建議7,500點左右再進場,所以現在到底可不可以進場?

站長認為:目前外資支撐的市場,優點是穩定,而缺點是不穩定

我說站長,哩希咧供啥小......牛奶優點是好喝,而缺點是不好喝?這樣跟滿滿的大平台有什麼不同?呃,意思就是外資存股如同雙面刃。

依站長淺見,避開與美國產業相關、選擇技術含量高的企業,應該可以降低相對風險,所以來囉~~~

 

啊,不是喝牛奶......

本次篩選條件:

1.殖利率>4%
2.產業龍頭或是資優生
3.董監持股>10%
4.不受美國產業影響
5.現金流、ROE(股東權益報酬率)與EPS(每股盈餘)>0
6.淨值比
<1.5 (花仙子、永記<2)

 

好了,關於存股,我們明年見 :D

本文獲「快樂der乃皇包」授權轉載,原文:2016的分享存股(12月版)

 


作者簡介_乃皇包

28歲飛官退役,29歲身價破千萬。認為一般人要致富只有三步驟:一、紀律儲蓄投資,二、提高收入,三、風險保障規劃。而創業家們要成功也是三步驟:一、找到對的夥伴,二、接受失敗並改進,三、謹記B-I三角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