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川普20日將宣誓就職,新時代該如何布局?知名避險基金操盤手安霍恩(David Einhorn)建議做作多蘋果、買進黃金,同時做空頁岩油商。

CNBC、Business Insider 17日報導,綠光資本(Greenlight Capital)創辦人安霍恩(David Einhorn),在最新的投資人信函揭露川普時代的資產配置。他說經濟大衰退之後的貨幣寬鬆政策有利華爾街、不利一般人,川普可能會逆轉趨勢。儘管還不清楚川普立場,他的經濟政策主軸似乎是創造就業。川普為此提出削減企業稅、投資基礎建設、提升軍備,以及反移民和貿易保護主義。

安霍恩認為,想從川普政策獲利,可以做多的資產,包括低本益比、誠實納稅的美國價值股,這些企業賦稅高,可望從減稅中獲益,比方Amerco、Chemours、Dillardˋs等。另外,蘋果在海外有2,000億美元資金,川普鼓勵美國企業把錢匯回國內,蘋果將可受惠。他也透露綠光資本大幅提高通用汽車(GM)持股。他說,就業提高、收入增加會帶動消費耐久財買氣,汽車是最好的耐久財。

與此同時,他認為金價會攀升。他說川普缺乏核心信念,容易見風轉舵,這會帶來更多政治和經濟的不確定性,有利金價。

他看空的資產是頁岩油業,認為若把投資和企業成本納入考量,頁岩油作法不符經濟學。他也預測Caterpiller漲過頭。

安霍恩的投資績效如何?2016年第四季綠光資本報酬4.5%,全年報酬為8.4%,不及標普500指數的上漲12%。不過綠光資本自1996年創立以來,報酬高達2,090%,年化報酬仍有16.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