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巴西
來源:Robbie Dale@flickr,CC BY-SA 2.0

2016年僅剩下五個交易日,誰是今年新興市場貨幣最大贏家,俄羅斯盧布目前緊咬巴西幣,最後獎落誰手還很難說。

俄羅斯盧布與油價連動,拜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達成減產協議、激勵油價大漲之賜,盧布下半年倒吃甘蔗,推升全年漲幅至20.2%,現僅落後巴西幣約1個百分點。

暫居領先的巴西幣今年迄今累計升值21.3%,但對照10月時最多升值23%,目前氣勢呈現下滑。金融時報分析可能原因是,代理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捲入一連串醜聞,以及美國升息致使投資人對巴西幣資產胃口減弱。

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巴西幣兌美元本季累計貶值0.2%,而盧布則是升值2.6%。值得一提的是,盧布是本季新興市場貨幣中唯一相對於美元呈現升值者。

另一方面,新興市場貨幣兌美元目前貶最慘前三名依序是阿根廷批索17.3%、土耳其幣17%與墨西哥幣16.9%,至於最後誰墊底,可能也要等到最後一天才會揭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