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大出華爾街意料之外,地產大亨川普(Donald Trump)在各州的選舉人票贏得勝利,當選美國第45屆總統,但若以全美選民的總得票數來看,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其實比他多贏了200多萬票。

川普當初在威斯康辛州、賓州與密西根州險勝希拉蕊,如今這三州的官員開始大張旗鼓,準備重新計票。受到不確定因素的影響,週一亞洲交易時段期間出現美元指數回貶、金價反彈的局面。

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等多家外電報導,威斯康辛州選舉委員會將在週一(11月28日)會面,通過重新計票的時間規劃,賓州面臨的阻礙較艱鉅,支持重新計票者須在週一前蒐集到全州9,000多區的申請才能重新計票。密西根州則還在募集資金,必須在週三前正式提出重新計票的申請。

川普週日透過Twitter痛批重新計票之舉根本騙局一場、太過荒謬,還稱他不僅在選舉人票大勝希拉蕊,若把數百萬名非法投票的人全都減去,他的普選票(popular vote、即全民的總票數)也還是贏得勝利。

不過,至今仍無非法移民偷偷參與投票的證據,不知川普的指控從何而來。

在不確定因素增多的影響下,週一金價走揚,而先前因川普當選而一路往上飆的美元指數則回貶。

MarketWatch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8日上午9時1分為止,追蹤美元兌一籃子6種主要貨幣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下跌0.22%、報101.17點。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8日上午9時4分為止,黃金現貨價上漲0.85%、報1,193.89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