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蘋果(Apple Inc.)預料10月27日就會發表一款全新的MacBook Pro,但最新影像已在蘋果昨(24)日釋出的macOS Sierra 10.12.1軟體更新中搶先曝光,顯示這款重新設計過的麥金塔電腦裡,鍵盤上方的功能按鍵處,將被支援「Touch ID」的OLED顯示觸控條取代,「Esc」鍵已經不復見。

Mac Rumors 25日報導,蘋果在macOS Sierra 10.12.1中釋出影像,教導用戶要如何運用最新的OLED顯示觸控條來使用Apple Pay功能。(影像見此

根據之前的謠傳,新加的觸控條可能會被稱作「Magic Toolbar」,看來應該會隨螢幕上顯示的內容,變化出不同的觸控功能。在影像中,當螢幕顯示出Apple Pay的對話框之際,電腦會要求顧客用手指觸控OLED面板,藉此確認是否要購買商品。

除了新的OLED觸控面板外,新版MacBook Pro的設計看來跟現有的機型差不多,揚聲器應該會安置在鍵盤的側邊。雖然從影像中無法判定新款Macbook Pro的厚度,但謠言顯示這款新機應該會更輕更薄,從相片中也可以看出,樞鈕承軸應該重新設計過,推論機體的確有變薄。另外,鍵盤也較為扁平,跟Retina MacBook的設計很相似。

雖然影像中看不出來,但過去外洩的零件資料則顯示,新版MacBook Pro應該會具備四個USB-C埠和一個耳機孔,而HDMI埠、MagSafe埠和SD卡插槽則會被移除殆盡。

台灣的MacBook概念股包括新日興(3376)、茂林-KY(4935)、鎧勝-KY(5264)、雙鴻(3324)、廣達(2382)、貿聯-KY(3665)、兆利(3548)、可成(247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