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MoneyDJ新聞 2016-10-06 14:45:5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果粉先別急著升級!蘋果(Apple Inc.)最新款iPhone 7、iPhone 7 Plus也許是該公司有史以來最優秀的手機,但美國權威雜誌《消費者報導(Consumer Reports)》卻認為,防水功能或許是吸引顧客升級的唯一理由。

MarketWatch、WRAL等外電報導,美國權威雜誌《消費者報導(Consumer Reports)》5日發布最新報告指出,iPhone 7、iPhone 7 Plus整體表現僅「略優於」iPhone 6、iPhone 6s,用戶若不是很在意防水功能,其實根本不必急著升級。

報告稱,iPhone 7/7/ Plus的1220萬畫素主相機並未明顯優於去(2015)年機種,而最新推出的無線藍芽耳機「EarPods」,跟iPhone 6s附的耳機也沒有多大差別。

除此之外,iPhone 7/7/ Plus的電池續航力跟市面上其他手機相比,也未明顯改善。iPhone 7的通話時間只有8小時,7 Plus的時間則為13小時,相較之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Galaxy S7的通話時數則超過20小時。

這樣比較下來,大概只剩防水功能可以勉強構成升級的理由。實驗顯示,兩款手機皆可在三呎深的水中支持30分鐘不進水。Consumer Reports指稱,假如果粉真的很想要一支防水iPhone,那就放膽升級,若不在意,那麼用戶其實沒理由放棄iPhone 6s或6s Plus。

除此之外,iPhone 7雙鏡頭的2倍光學變焦(Optical Zoom)功能,跟前幾代的iPhone相比有明顯改善。不過,蘋果聲稱iPhone 7/7 Plus在光線昏暗處的拍照效果會優於6s,實際測試卻發現兩者並無多大分別。

雖然Consumer Reports對iPhone 7/7 Plus的評價乏善可陳,但仍願意推薦給消費者、並給予相當高的評分。目前兩款手機的評價僅次於三星Galaxy S7,理由是S7拍攝的照片和影片畫質較佳。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