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資 禱告 祈禱 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身為散戶,追高殺低永遠不會成為獲利的一方!因此我們認為,要想在股票市場獲利,就非得存股不可!而要想存股,有些事情是我們散戶必須了解並避免的,以下提供散戶存股十誡。

第一誡:不要怕虧損

買進定存股要有套牢的準備,長期仍會因股利及複利投資而獲利。

第二誡:不要騎驢找馬

一鳥在手勝過二鳥在林,不要老想著別的股票比你手中的定存股好。

第三誡:不要投入全部資金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即使你非常看好手邊的定存股,也不要一次將資金到位。

第四誡:不要分散投資

買進定存股已考慮安全邊際效益,不必持股多檔,照顧好你籃子中3到5支股票。

第五誡:不要怕下跌

定存股的價值在於越跌越有高殖利率價值,不要害怕買進下跌的好股票!

第六誡:不要賣出定存股

買定存股是為了穩定的配息收益,如果可以我們希望永久持有優良的定存股!

第七誡:不要想賺價差

你永遠無法準確預測股價的漲跌,想用定存股賺價差是危險的事!

第八誡:不要希望定存股飆漲

定存股若漲太高,我們買進的成本就會墊高,不利於我們累積定存股的股數。

第九誡:不要對於所持股票一無所知

若你不了解買進的定存股,那你要獲利的可能性就會大大減低!

第十誡:不要將股票所配股息花掉

永遠記得複利的威力,請用股票的配息持續買進!

本文獲「小樂的生存之道」授權轉載,原文:存股十誡


作者簡介_小樂

66年次,台南人,任教於某南部高中。30歲前從未接觸股票投資,2010年因緣際會投入股市,卻因一次重大的投資失誤而開始思考研究股市獲利的長勝之道。發現短線進出不適合自己後,開始遍覽各家投資大師經典,並以此為基礎,建立一套穩定收取現金的投資組合。

期許能將價值投資的理念帶給一般投資大眾,並一同邁向正確的理財投資之道!

個人Blog:http://allenslifesty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