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往年蘋果(Apple)iPhone新機開賣當天,各銷售通路門口總是會湧現長長的排隊人龍,有的甚至在開賣前一天晚上或開賣前好幾天就排隊等著購買新iPhone。只不過從2015年開賣的iPhone 6s開始,蘋果變更銷售方式,開賣當天僅限有預購的消費者可至門市購買新iPhone,沒預購的消費者去了也買不到,也讓「iPhone排隊人龍」絕跡。

但蘋果最新發表的iPhone 7/7 Plus於9月16日開賣時有望再現排隊人龍?據悉蘋果已證實開賣當天門市將備有零售庫存,沒預購的消費者可在當天直接入店購買,因此想要在9月16日開賣當天就拿到曜石黑iPhone的消費者或許可以去門市試試手氣(目前5.5吋iPhone 7 Plus曜石黑色款的預購出貨日為11月)。

日本科技網站ASCII.jp 9日報導,據蘋果透露,今年在iPhone 7/7 Plus開賣當天,直營門市(Apple Store)將會準備零售庫存,即便是沒進行預購的消費者、開賣當天也可直接去門市購買iPhone 7/7 Plus。

ASCII.jp指出,目前仍不清楚蘋果直營店準備的零售庫存是哪款機種、數量有多少,或是多少人可在當天沒預購直接買到iPhone 7/7 Plus,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開賣當天沒預購也有機會買得到。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也於9日報導指出,今年部分Apple Store將準備零售庫存,每人雖限制最多只能購買2台,不過就算沒預購、開賣當天是有機會直接買到iPhone 7/7 Plus的。

霸榮(barrons.com)部落格報導,富國(Wells Fargo)分析師Maynard Um 8日指出,去年的iPhone 6S在全球12個市場首賣、第一個週末總計賣出1,300萬支、相當於每個市場平均賣出110萬支,而iPhone 7將在28個市場首賣,預估首週末銷售量上看1,400萬-1,500萬支、相當於每個市場平均賣出50萬支,主要是受到供給量初期吃緊的影響。

Nikkei Asian Review 8月26日報導指出,因部分零件良率低,故預計9月開賣的蘋果iPhone 7初期恐陷入缺貨。據熟知詳情的關係人士透露,「供應商目前雖努力改善良率問題,不過如果蘋果iPhone 7仍照著去年(iPhone 6s)的時間表進行開賣的話,開賣初期恐無法有充足的供應量」。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