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蘋果新機iPhone 7、iPhone 7 Plus預計美國時間7日問世,據了解‎鴻海(2317)鄭州廠開始出貨,出口了200噸重的新愛瘋。有消息說,蘋果有望從三星Note 7召回醜聞得利,已經拉高下單量,對新機信心滿滿。

PhoneArena、IT之家、霸榮(Barronˋs)報導,首批愛瘋新品已於9月2日從鄭州出貨,截至5日凌晨,有92輛貨車通過鄭州海關,共運出37.1萬支手機,總重量為211.5噸,主要運往美國、英國、荷蘭、義大利等國。由過往紀錄看來,蘋果新機首週銷量通常超過1,000萬支,37萬支並不算多。據稱iPhone7應於9月9日開放預訂,9月16日正式上市。

RBC Capital的Amit Daryanani歸納了新愛瘋的特點,指出新機外型與iPhone 6系列相近,最大變化在內部規格升級,包括改用台積電(2330)生產的A10處理器、採用壓力感測Home鍵、取消耳機插孔、防水性提高、機身更薄、7 Plus將有雙鏡頭。另外,入門款機種的記憶體為32B、高於現行的16GB,並搭載3GB DRAM、優於當前的2GB。

價格方面,Daryanani預估,iPhone 7應視記憶體大小,定價落在649~849美元之間(約台幣2萬~2.7萬元)。iPhone 7 Plus則在749~949美元(約台幣2.4萬~3萬元)。

Cowen & Co.的Timothy Arcuri則強調,256GB的iPhone 7系列將使用三星生產的3D NAND,為3D NAND首次用於消費電子產品。新機搭載的雙鏡頭,畫素為1,200萬,鏡頭不再突出,變焦功能也提升。

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日前出具報告公開了iPhone 7的詳細規格,稱iPhone 7將具備IPX7防水功能、搭載時脈提高至2.4GHz的A10晶片等,而最新又有據稱已實際使用過iPhone 7的人士透露iPhone 7的詳細規格,其內容雖大致上同於郭明錤的報告,但其中最讓人驚喜的就是iPhone 7將支援4K/60fps動態攝影。

日本蘋果情報相關網站gori.me、iPhone Mania 6日引述越南網站Tinhte.vn的報導指出,據已實際使用過iPhone 7的人士透露,iPhone 7將支援4K/60fps的動態攝影。現行的iPhone 6s/6s Plus也能進行4K攝影,不過只能支援到30fps,而現行市面上、尚沒有任何一款智慧手機產品可支援4K/60fps攝影。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