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全球金融市場有驚無險通過英國脫歐公投的考驗後,下一次大考預料將是美國11月總統大選。花旗集團周四警告,如果最後是川普入主白宮的話,全球經濟將在劫難逃。

花旗首席經濟學家Willem Buiter在研究報告直指,美國大選是下半年最大不確定風險來源,他基本假設希拉蕊若當選,多數政策將獲得延續,且有望採行擴張性財政政策。(法新社)

在另一方面,若不幸是川普贏得大選,Buiter預告不僅美國將進入經濟黑暗期,全球GDP成長率可能都會被拉低0.7-0.8百分點,且極可能陷入衰退。按照花旗定義,全球GDP成長率若低於2%即是衰退。

不過,川普也主張擴張性財政政策,且出手更為闊綽。川普曾明確提出要大舉投資基礎設施,且規模是希拉蕊所規劃的近兩倍,就這點而言,花旗對川普的評論不見得客觀。另外,川普之所能在共和黨初選中一路過關斬將,就是因為選民對現狀不滿,希拉蕊作為現狀的維護者,如何爭取選民認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