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韓聯社4日報導,根據市場調查公司Strategy Analytics(SA)公布的資料顯示,上季(2016年4-6月)三星電子於北美智慧手機市場的銷售市佔率揚升至32.7%,市佔率遠遠超過蘋果(Apple)、重返龍頭位置;三星北美智慧機市佔率超越蘋果位居首位為2年來(2014年4-6月以來)首見。

上季蘋果北美市佔率萎縮至24.5%、退居第2位;蘋果北美市佔率跌破25%為約5年來(2011年7-9月以來、當季為20.9%)首見。

另外,上季LG於北美市場的市佔率為16.3%、位居第3位。上季韓廠(三星+LG)於北美智慧手機市場橫掃近5成(49.0%)市佔率、創下史上新高紀錄。

報導指出,業界關係人士表示,「7-9月期間三星新發表的Galaxy Note 7、LG新機種V20以及預計在9月開賣的蘋果iPhone 7勢將形成強烈碰撞」,將持續關注韓廠銷售氣勢能否持續。

南韓三星電子2日在紐約舉行的發表會上正式對外發表新一代Note系列平板智慧型手機「Galaxy Note 7」。

Note 7為三星智慧手機產品中第一款採用「USB Type-C」接口的機種,並採用甫於日前發表的康寧(Corning)「Gorilla Glass 5」保護玻璃,且除了指紋辨識之外、還搭載虹膜辨識,更是Note系列產品中第一款採用雙側邊曲面螢幕以及具備防水防塵的機種。

據日經新聞指出,Note 7可以說是一款把現行智慧手機最新技術「全部都裝進去」的產品,主要將用來對抗預計於今秋登場的蘋果新型iPhone(iPhone 7)。

韓聯社、中央日報日文版3日報導,根據香港調查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的資料顯示,上季(2016年4-6月)南韓三星電子智慧手機全球市佔率拉大與蘋果之間的差距、穩居龍頭。

上季三星智慧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成長3.4%至7,700萬支、市佔率小增0.1個百分點至21.4%。反觀蘋果iPhone上季出貨量大減14.9%至4,040萬支,市佔率大減2.4個百分點至11.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