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紐約時報網路版17日引述兩名消息人士談話報導,軟銀(SoftBank Group Corporation)即將出手收購英國半導體巨擘安謀(ARM Holdings)。安謀市值約220億美元。報導指出,目前尚無法得知軟銀確切提出的收購價格為何。

英國金融時報網路版7月18日引述兩名消息人士談話報導,軟銀計畫以234億英鎊收購安謀。報導指出,軟銀擬以每股17英鎊的現金價格收購安謀、較上週收盤價高出43%。軟銀曾在2000年以2千萬美元投資阿里巴巴(Alibaba)、目前的持股價值高達650億美元。

擁有智慧型手機晶片授權市場超過95%市佔率的英國IC設計公司安謀早已展開分散產品組合的動作。安謀執行長Simon Segars 5月受訪時透露,公司瞄準物聯網等非行動市場已有一段時日。他說,晶片設計開發循環相當漫長,現在收取的專利授權費是5年前、10年前甚至是20年前產品開發的結晶。安謀7月15日以1,189便士坐收,過去一年漲幅達16.91%。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英鎊兌日圓受英國脫歐(Brexit)的影響在7月6日盤中最低跌至128.729、創2012年11月16日以來新低。今年迄今,英鎊兌日圓貶值幅度逼近21%、已達2008年全年貶值幅度(40.27%)的一半以上。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次世代團隊負責人Paul Kyungwhoon Cheun 7月1日表示,三星計畫在2018年初於南韓平昌推出行動5G測試服務。愛立信科技長Ulf Ewaldsson曾指出,4G本來就不是為「物聯網(The Internet of Things;IOT)」而打造的;5G不僅讓行動裝置享有更快速的網路速度、也可為物聯網裝置提供不間斷(always on)的連線服務。

日本股市7月18日因適逢國定假日「海之日」休市一天。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