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MoneyDJ新聞 2016-07-12 10:37:32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因明年(2017年)適逢蘋果(Apple)iPhone問世第十週年,因此盛傳預計今年秋天開賣的iPhone 7恐僅有小改版、大改版iPhone要等到明年才看得到,也讓市場普遍看衰iPhone 7的銷售表現。不過iPhone 7僅小升級沒關係,因為iPhone老用戶(指手上持有的iPhone已達2年以上的用戶)的換機需求仍可望帶動iPhone 7熱賣?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12日報導,Piper Jaffray分析師Gene Munster以400名美國iPhone用戶為對象、調查是否有意升級至「iPhone 7」,其中14.8%回答「將升級」、29.0%回答「可能會將升級」,也就是說合計超過4成(43.8%)有意升級至iPhone 7。在回答的用戶中,25%為使用iPhone 6、21%使用iPhone 6s、31.5%為使用iPhone 5s及之前的機種。

若將對象限縮至開賣迄今已達2年以上時間的iPhone老用戶(iPhone 6及之前機種的用戶)的話,高達2/3(67.5%)有意升級至iPhone 7。

iPhone Mania指出,iPhone 7傳出和現行機種沒什麼大太變更、且傳出蘋果下給零件供應商的訂單保守,不過iPhone 7若能成功獲得搭載指紋辨識的iPhone 5s、螢幕尺寸變大的iPhone 6這2款暢銷機種的用戶換機,則仍舊有可能成為熱賣機種。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蘋果11日上揚0.31%、收96.98美元,連續第4個交易日走揚、創6月16日以來收盤新高水準。

iPhone Mania、taisy0 7月6日轉述華爾街日報(WSJ)的報導指出,據熟知蘋果(Apple)計畫的人士透露,預計於9月開賣的蘋果iPhone 7儲存容量有望從32GB起跳(現行iPhone 6s儲存容量為16GB/64GB/128GB)。

該位人士以「現在不要買iPhone、應該等到秋天再買的理由」為題,對iPhone 7做出多項預測,除上述最低容量倍增之外,該位人士並預測,iPhone 7的防水性能有望提升,且僅有5.5吋機種(iPhone 7 Plus)將搭載雙鏡頭、4.7吋機種則會提升相機功能。

iPhone Mania 6月20日報導,Showbox App Download網站公開了據稱是最終量產版iPhone 7 Plus的諜照,而據消息人士的說明,iPhone 7 Plus除了雙鏡頭相機之外,可能將搭載Smart Connector、無線充電,且電池容量將大幅提高至3500mAh(將比iPhone 6s Plus的2750mAh增加近3成)。

知名爆料客@OnLeaks 6月18日在Twitter爆料,蘋果iPhone 7系列中的4.7吋機種已開始在代工廠和碩(4938)的工廠進行量產。@OnLeaks並稱和碩工廠似乎未組裝5.5吋機(暗示或許鴻海(2317)獨吃5.5吋機訂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