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英國脫歐不僅影響英國國運,英鎊運勢也連帶賠了進去,有分析師預測,英鎊兌美元年末最慘恐貶至1:1,這將是有史以來第一次。

MarketWatch報導,加拿大豐業銀行(Scotiabank)首席外匯策略師Shaun Osborne指出,即使公投落幕,但英國何時退出歐盟則還懸而未決,拖越久對英鎊越不利。

按照里斯本條約第50條,也就是所謂的脫逃條款,英國有最長兩年時間與歐盟協議分手,不過英國兩大政黨選後亂哄哄,新領導人都還未喬妥,恐拉長脫歐時程。Osborne認為在所有問題解決前,英鎊將繼續走貶。

上周五英國公投結果揭曉,脫歐派確定大勝後,英鎊一度嚇貶逾12%,儘管英鎊跌勢在1.33價位附近和緩下來,但Osborne依據歷史經驗指出,過去發生類似重大事件,英鎊反應時間都拉很長,如雷曼兄弟破產,英鎊花了幾個月時間才完成反應,這次加上有脫歐議題干擾,不排除未來幾個月英鎊跌勢可能加劇,可能貶至與美元平價。

當然並非所有分析師都如此悲觀,如美銀策略師預估英鎊年末可能收在1.3,而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則是估在1.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