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iPhone
來源:PRORobert@flickr,CC BY 2.0

蘋果(Apple)iPhone產品照慣例每兩年會進行一次大升級,因此預計在今年(2016年)9月亮相的iPhone 7應該就是一款設計會進行大幅變更的機種、而明年(2017年)則會推出小升級款的iPhone 7s。

不過,預計今年問世的iPhone 7目前並未有外觀設計將進行大變更的傳聞,之前也傳出因明年(2017年)為首代iPhone問世來的第10週年,因此蘋果將在明年推出設計進行大幅變更的機種,將跳過iPhone 7s、推出iPhone 8。

而日本重量級財經媒體日經新聞也稱,蘋果大升級版iPhone問世時間將延後一年,預計今年推出的iPhone 7將僅有小升級。

日經新聞31日報導,蘋果原先每2年進行一次大升級的週期事實上可能將延長一年,預計在今年秋天問世、原先應是一款大升級版機種的iPhone 7恐將只進行小幅改良、大升級版iPhone恐要等到2017年,而隨著蘋果硬體研發周期延長,也恐對供應大量零件給蘋果的日本、台灣廠商業績帶來影響。

報導指出,預計於今年秋天開賣的iPhone 7外型將幾乎同於現行機種iPhone 6s,主要改良點預估只有相機功能提升、廢除耳機孔等,另外也可能會改善防水性能或電池續航力。

據報導,今年iPhone銷售量已幾乎篤定將低於去年的約2.3億支,而從蘋果向零件商傳達的生產計劃來看,蘋果也不期待iPhone 7能賣得比現行機種好。

報導並指出,蘋果目前已著手研發預計於2017年開賣的iPhone,而該款機種除功能將大幅提升之外,設計也將進行變更、像是將採用OLED面板;另外,也將藉由高性能小型馬達模擬出複雜的觸感,藉由讓螢幕整體產生震動、來產生至今未曾見過的創新操作感。

美國股市30日休市一天。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蘋果27日收盤跌0.06%至100.35美元,結束連5個交易日走揚態勢。

日經新聞5月10日報導,蘋果iPhone 2015年出貨量約2.3億支,不過因iPhone 6s銷售不振,導致2016年1-6月期間iPhone出貨量恐較去年同期下滑十幾%,且因市場大多不看好預計今年秋天亮相的次代機種iPhone 7會有大革新,故今年iPhone出貨量恐將年減1成左右水準。

日經新聞4月28日報導,熟悉業界動向的瑞穗證券分析師中根康夫表示,已將2016年iPhone最終產量(組裝數量)從原先預估的2.24億支(年減11%)下修至2.06億支(年減18%),下修原因有二,一為2016年上半年iPhone 6s/6s Plus產量遜於預期、一為iPhone 7系列能吸引消費者買單的亮點不多。

中根康夫指出,iPhone 7系列處理器性能進化程度恐比原先來得更小,且即便iPhone 7系列具防水功能、Type-C連接器、藍芽耳機,但這些似乎也不具有太大魅力。最終,iPhone 7系列能吸引消費者的就僅剩雙鏡頭相機、以及擴增色款這兩大賣點而已,加上智慧手機換機週期變長、電信業者給予購機補助的動力下滑,因此很難想像iPhone 7系列會大熱銷。

iPhone Mania 4月22日轉述MacRumors的報導指出,巴克萊證券分析師Mark Moskowitz表示,即將在今年問世的iPhone 7因僅較iPhone 6s進行小幅變更、缺乏亮點,故預估2016年iPhone銷售量恐年減1.8%,不過因明年(2017年)適逢iPhone問世來第10週年,故蘋果將打破現有的升級週期傳統,不會推出iPhone 7s、而是會推出設計進行大幅更新的iPhone 8,且看好iPhone 8問世後有望提振iPhone銷量成長10.3%。

Moskowitz指出,除內部硬體規格之外,iPhone 8外觀設計也將進行大幅變更,其最大特徵就是搭載OLED螢幕、支援無線充電、捨棄Home鍵(即Home鍵將統合至螢幕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