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Line、LINE
圖片來源:dreamstime

不管在捷運上或在等紅綠燈,幾乎一半的人都在滑手機,大半的時間都花在敲LINE和回LINE。從商業的角度來看,LINE完全抓住人性,不管是介面、貼圖、小遊戲,LINE是台灣史上最成功的通訊軟體。但是從個人的角度來看,這件事情到底是好是壞就很難說了。

我曾統計過自己看LINE的頻率,結果令我自己超級驚訝!平均每小時我會打開LINE APP 7次,一天下來隨隨便便就破30次,而且很多時候是不自覺的(根本是種制約)。直到農曆過年時,我無聊地算了一題數學題,結果我非常驚訝...

 

假設每20分鐘低頭用手機1.5分鐘,一年就花了16200分鐘、就花了270小時、就花了11.25天!如果用一小時工讀生時薪120元來算,滑了一整年的LINE,等於是一年損失了32,400元(270X120)!

這筆錢可以買一隻IPhone6S 64G,這筆錢可以帶全家來一趟國內七天旅遊,如果你懂得基礎的投資理財,這筆錢省下來,每年都投入5%報酬的工具,經過19年就可以滾出103.8萬的現金!

 

「time is money」,如果你不會亂丟錢,就不該亂丟時間。如果你覺得時間常卡在手機上,建議可以檢視自己使用LINE的習慣。有三個小方法我覺得很實用:

1.限制自己每小時(自訂)看一次LINE
2.分類群組屬性,重要的才設「提醒」
3.減少「閒聊」、減少點擊「趣味連結」

 

學習良好的用LINE習慣,省下來的時間可以進修、看書、學習理財,又或是和有實力的強者多交流,利用省出來的時間每天變強1%,一年下來可是非常非常驚人的呢!

 

本文獲「書廷理財日記」授權轉載,原文:整天在低頭滑LINE,20年後你將損失100萬!


作者簡介_林書廷

台大電機畢業卻不走工程師之路。20歲開始踏入投資及創業,希望分享自己的價值觀給予讀者們對生活規劃的啟發。

個人Blog:http://justin0904.pixnet.net/blog